晴時多雲

台灣駭客年會揭網路戰生存指南 唐鳳將與會

2022/08/08 15:55

HITCON 2022將於8月19日舉行。(台灣駭客協會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前後,台灣公私部門遭受駭客攻擊,讓網路戰問題成為焦點。台灣駭客協會宣布,HITCON 2022(台灣駭客年會)將於本月19日於南港展覽館二館登場,主題為「網路戰生存指南」,數位發展部準部長唐鳳並將出席圓桌高峰會。

台灣駭客協會表示,這場年會將齊聚全台產官學資安決策者、上千名駭客及台灣資安技術人員,共同探討網路戰爭脈絡之下的最新趨勢與技術。會中還將舉行圓桌高峰會,分別以「資安長」、「智慧製造」及「金融」為題分桌討論,近40位資安決策者將與會,包含唐鳳及將轉任數位產業署長的現任工業局長呂正華。

台灣駭客協會理事長翁浩正表示,台灣是網路戰的重要戰場、練武場,如何關注並理解其變化,並向駭客學習如何與危險的虛擬世界共存,是今年台灣企業即資安人員至關重要的議題,更是當今的生存守則。

HITCON PEACE 2022 中,將有超過 30 篇頂尖資安研究及最新的資安技術於年會中發表,包含多場呼應「網路戰」主題,與各個威脅族群相關的研究揭露,包含烏俄戰爭與台灣威脅現況的分析,以及針對微軟網路服務(IIS)的漏洞挖掘、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印表機漏洞、物聯網及工控系統漏洞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