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第2季再虧損7100億元 史上最高

2022/08/08 15:09

軟銀集團第2季淨虧損達3.16兆日圓(約新台幣7100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集團週一(8日)公佈,因為投資組合不斷下滑,促使第2季淨虧損達3.16兆日圓(約新台幣7100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利潤為7620億日圓(約新台幣1720億元),落差相當大。

願景基金虧損5300億元

願景基金部門在4月至6月也虧損2.33兆日圓(約新台幣5300億元),原因是科技投資組合的價值下滑、利率上升和政治不穩定引發的市場動盪,科技投資者信心受到打擊。

軟銀報告300多支科技股投資組合的未實現損益,其中大部分由旗下的兩個願景基金管理。在全球股市遭遇拋售下,其部分公開上市股份的股價暴跌,例如韓國電子商務公司Coupang、美國叫車公司Uber Technologies和美國食品配送運營商DoorDash。

軟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孫正義將於週一傍晚在收益簡報會上發表講話,他已承諾收緊投資標準,並保留現金以度過經濟低迷時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