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通膨料很快衝破3% 威脅經濟復甦

2022/08/08 14:02

中金分析師預估,中國通膨率恐很快就超過3%,威脅目前仍脆弱的經濟復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際金融(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CICC)分析師預估,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過去幾個月內迅速上漲,將超過1年前的3%。這將超過北京設定的全年目標,進一步對中國脆弱的經濟復甦帶來挑戰。

《彭博》報導,分析師週一報告表示,如果通膨超過現有目標,中金認為,政策制定者將面臨在通膨和經濟成長之間做抉擇的兩難境地。在全球新宏觀經濟模式中,適當提升對通膨的容忍度可能會成為常態。

與其他地方飆升的成本相比,中國消費者物價通膨一直相對較低,因為嚴格的防疫措施和零星爆發的疫情仍抑制了需求。

但最近幾個月價格有所回升,6月CPI年增2.5%,為近2年來最強勁的增幅。據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中值,中國週三(10日)將公佈的7月通膨數據,CPI預計將升至2.9%,中國消費者通膨的一大推動力是豬肉價格的反彈。

中金分析師表示,通膨高於政府目標將導致整體經濟政策出現2種狀況,低通膨、低成長,以及適當提高通膨目標和成長,中金認為,後者的情況會是更好的選擇,應該有利於經濟和金融的健康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