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嚇破膽!台股漲千點融資僅增17.6億元

2022/08/08 11:43

散戶嚇破膽!台股漲千點融資僅增17.6億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在7月12日國安基金宣布進場後,從13928點附近急彈,經歷中共軍演等多重利空測試,重回「萬五」大關震盪,短線強彈1110點左右,但散戶卻不敢進場,從7月13日觸底反彈以來融資僅增加17.6億元,增幅僅有0.93%,反觀加權指數期間漲幅高達8%。

台股6月崩跌近兩千點,逼迫融資全面多殺多,融資追繳令有如萬箭穿心,證券劃撥存款餘額6月大減393億元,連續4個月衰退,並創2021年3月以來新低,顯示散戶與大戶大舉撤退,近期台股交易量跟著萎縮,投資人信心明顯不足。

法人指出,台股上週在中共軍演利空測試後,逐漸回到正常軌道,近期科技公司法說會已漸有利空不跌的落底跡象,融資增加幅度不多,籌碼相對安定,在美股續強下,台股具備補漲機會,有機會挑戰季線反壓,但建議以區間操作為宜,不宜過度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