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擬限天然氣出口 外媒:亞太地區恐再受打擊

2022/08/08 11:44

澳洲表示可能會減少液化天然氣出口後,亞太天然氣市場恐再次遭受打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澳洲表示可能會減少液化天然氣出口後,亞太天然氣市場恐再次受打擊,因為該地區正在與天然氣供應緊張、高價,以及來自天然氣短缺的歐洲買家競爭。

《CNBC》報導,在預計明年當地供應短缺之前,澳洲正尋求削減海外銷售以支持國內消費。隨著全球能源保護主義的興起,上週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 Consumer Commission,ACCC)呼籲政府保護國內天然氣供應並遏制液化天然氣的出口。

而幾個月來,亞太地區一直面臨來自歐洲買家的燃料競爭,這些買家希望取代受限制的俄羅斯天然氣。這些歐洲國家在冬季之前爭先恐後使用液化天然氣,緩解管道天然氣短缺的情況,出價甚至超過一些尚未開發亞洲國家,導致它們缺乏燃料。

ACCC主席卡斯-戈特利布(Gina Cass-Gottlieb)表示:「為了保護東海岸的能源安全,我們建議資源部長啟動澳洲國內天然氣安全機制(ADGSM)的第一步。」他還強烈鼓勵液化天然氣出口商立即增加對當地市場的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