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通膨 Fed理事:美國9月應再升息3碼

2022/08/07 17:13

美國聯準會(Fed)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6日表示,Fed應再度升息3碼。(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週六(6日)表示,Fed應持續考慮像6、7月那樣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直到通膨有意義的下降。

 鮑曼出席堪薩斯銀行家協會舉辦的活動時表示:「我認為應考慮類似規模的升息,直到通膨以持續、有意義的方式下降。」

 鮑曼指出,她支持7月的升息幅度,也支持在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不提供具體的前瞻指引。

 由於美國通膨升至逾40年來最高,Fed決策官員6、7月各升息3碼,上週五發布的美國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52.8萬人,遠高於預期的25.8萬人,連續19個月呈現擴張趨勢,失業率也降至疫情前的3.5%,使Fed在9月再度升息3碼的壓力升高。

 鮑曼表示,下次會議的升息幅度將根據經濟數據而定,「儘管我預期持續的升息是適當的,基於這些數據和情勢進展的不確定性,我將由訊息來引導我判斷升息幅度要多大」。

 上週五發布的非農業就業報告雖然重要,但Fed官員在9月會議前還需考量1次以上的就業報告和2次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將在8月10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