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鎖海南三亞8萬旅客插翅難飛 傳7萬是上海人

2022/08/07 16:36

中國海南三亞臨時封城,8萬旅客滯留,引爆民怨。(圖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旅遊勝地海南三亞週六(6日)新增160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當地政府隨即啟動封城措施,因正值暑假旅遊旺季,估計有8萬多名旅客滯留。中國社交平台傳出,其中大約7萬名旅客是從上海逃去三亞透透氣的民眾,結果又被關在三亞,民怨沸騰,再度招來警察鎮壓。

法廣報導,由於出現疫情,三亞市全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除保障社會基本運行服務、疫情防控和緊急特殊情況外,三亞全市範圍限制人員流動,暫停城市公共交通。三亞鐵路全面禁售,所有航班被要求取消。遊客在完成7日內5次核酸檢測陰性後,經評估後可離開海南。

由於正值暑假旅遊旺季,大約有8萬多名遊客滯留三亞,約有3.2萬人滯留在飯店。中國社交平台傳出,估計大約7萬名旅客是從上海前往三亞度假的民眾,不幸又被關一次,當場情緒崩潰,卻招來警察一頓鎮壓。

中國網友對上海人的遭遇深表同情,網友稱「早知道還不如找人蛇集團偷渡去菲律賓玩幾天」、「上海人滯留多住幾天,就當扶貧了」,有網友悲嘆:「海南三亞長年是上海人旅遊勝地,現在已經不是你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了」。

推特網友則笑稱中共3天軍演結束,「封不了台灣,還封不了三亞嗎?」「黨指示共軍繼續演,以利轉移韭菜的注意力」。

中國網路傳出,被困在海南三亞的旅客以上海人居多。(圖取自微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