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成香港股東發難 要求歸還部分現金

2022/08/07 15:51

可成科技的香港股東「亞皆老街管理公司」(Argyle Street),要求可成將持有的42億美元現金,部分歸還給股東。 (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iPhone手機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科技的香港股東「亞皆老街管理公司」(Argyle Street),已要求可成改善公司治理,並要求可成將持有的42億美元現金,部分歸還給股東。

 報導指出,亞皆老街持有可成約1%股權,已在台灣召開的1次會議中向可成高層提出上述訴求。

 由於家族控制公司的主導地位,亞洲的股東行動主義(shareholder activism)力道比美國慢,但近來股東對香港匯豐銀行、東亞銀行和日本東芝的高調鬥爭,引發了各界注意。

 由於台灣的產業基礎雄厚,加上作為通往中國的門戶地位,國際投資人近年來對台灣的投資興趣增加,今年上半年對台灣的外國直接投資金額激增275%至80億美元,創15年來最高。

 亞皆老街批評可成的管理層囤積現金,並用它來支持臃腫的高層結構。在台灣上市的可成市值約40億美元,由洪氏家族的3兄弟經營,3人均是董事會成員。

 2020年,可成以14.3億美元的價格,將其江蘇泰州的2座廠房賣給了中國較小競爭對手藍思科技。亞皆老街認為,儘管可成出售了中國2座廠房,過去5年該公司每年僅發放10至12元台幣的低股利,總計429.5億台幣(合 14.3 億美元),並表示未來3年將維持這種股利水準。

 總部位於台南的可成約有 15% 的股權由洪氏家族(包括董事長洪水樹)持有,約43%的股權由外國機構持有。

 可成表示,公司目前處於業務轉型階段,正在向包括製造汽車零組件和醫療器材在內的領域進行多元化發展,「我們保留現金部位主要用於投資機會,我們每年至少發放 50% 的獲利作為現金股利,過去5年中每年發放的現金股利實際上相當於我們的實收資本,也高於市場平均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