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中共鎖台軍演 恐影響南韓出口

2022/08/07 16:32

韓媒認為,中國圍繞台灣的演習,恐將影響南韓的出口。(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宣布自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實施包圍式軍演。有韓媒認為,中國圍繞台灣的演習,恐將影響南韓的出口。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指出,台灣是韓國的第6大貿易夥伴,今年上半年,南韓與台灣的貿易總額為282.9億美元(約新台幣8453億元),佔南韓國際貿易總額的4%。

且根據南韓國際貿易協會本月初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半年韓台雙邊貿易額同比增長28.2%,其中南韓對台灣的出口增為144億美元(約新台幣432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1.5%,而台灣對南韓的出口也增長了25%至139億美元(約新台幣4153億元)。

報導稱,隨著裴洛西來台訪問,讓原已受到烏克蘭戰爭衝擊的南韓,不得不對台灣和中國之間發生的事情保持敏感。

因裴洛西來台訪問,中國宣布自8月4日起至8月7日將在台灣周邊實施包圍式軍演。有觀點認為,隨著美中、中台關係的惡化,南韓對台出口恐將受到影響。

報導也指出,中國的演習,目前已影響包含大韓航空、韓亞航空等南韓航空公司,上述航空公司近日相繼取消部分飛往台灣的航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