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TN經濟通》曹興誠偏統變反共 內情曝光

2022/08/08 07:40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7月5日喊話捐出30億元,要支助台灣國防,希望協助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成為各界注目焦點。(資料照)

曹興誠宣布捐30億助國防 全國震撼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離台後,中國在台灣周邊展開實彈軍演抗。前聯電(2303)董事長曹興誠5日喊話捐出30億元,要支助台灣國防,希望協助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成為各界注目焦點。

裴洛西來台,中國多日進行軍事演練,並組織「實彈射擊」,並要求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形同封鎖台灣。

裴洛西3日晚間離開台灣、啟程前往南韓後,在官網公布聲明,表示這次國會代表團的訪問,應被視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的有力聲明」;中國或許能阻擋台灣領袖參與國際會議,但「他們阻擋不了世界領袖或任何人訪問台灣」,向台灣蓬勃發展的民主致敬。

中國為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訪台灣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連續實施多日軍事演習。 (法新社檔案照)

聯電在中國有廠 急切割曹

身為一手創辦聯電,退休後被授予「榮譽董事長」頭銜的曹興誠,在喊話要捐錢支持國防後,遭到聯電切割,聯電發表聲明指出,曹興誠已不是聯電榮譽董事長。聯電強調,曹興誠已退休10多年,與聯電無關,其餘則不評論。

不過聯電的切割讓外界認為,是因為聯電在中國大陸投資和艦8吋廠、以及聯芯12吋廠,業界傳出,聯電憂心曹興誠反共立場、辛辣的言論恐影響公司,4月董事會便早已決議撤銷曹興誠的榮譽董事長頭銜。

曹興誠近年反共立場鮮明,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批評中共本質是地痞流氓,中共從1927年開始就搞武裝、暴力、鬥爭,到文化大革命,製造10年浩劫,所有運動不走法治路線,不講立法、司法,是無法無天的黑社會組織,並大力鼓吹兩國論。

香港反送中 曹認中共本質是地痞流氓

曹興誠表示,自己是台灣和香港的居民,國籍在新加坡,但很少去,在香港的時候看到反送中運動,親眼見證大陸背棄諾言的蠻橫,柴契爾夫人和趙紫陽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才過了二十幾年就推翻,香港百萬人上街抗議也置之不理,學生打破幾個玻璃就稱之為暴動,看到種種的經過會覺得很氣,共產黨反文明反人類的根性畢露,於是覺得算了,別他們談,回來打認知戰,反駁那些「兩岸和平共處」的論調,根本沒有這回事。

不過,曹興誠30年前積極赴陸,看好中國市場、協助成立晶圓廠和艦,甚至大力鼓吹「統一公投」,主張應從台海兩岸「事實上獨立、法理上統一」的現狀基礎上,以「統一公投」進一步謀求事實上的統一,被外界視為是統派、親中的代表。

曹興誠也曾提倡自己的「兩岸和平共處法」,內容指「台灣不應舉辦獨立公投;台灣不排斥統一,但統一須經全民公投」。但為何態度會180度大轉彎呢?對此曹興誠表示,「單純的只是厭惡中共的謊言、暴力,希望為講中文的人,在台灣留一塊淨土和一片藍天。」

曹興誠過去曾看好中國廣大腹地,帶領聯電積極前進中國發展。(資料照)

曹曾積極赴中投資 並大力鼓吹統一公投

曹興誠曾看好中國廣大腹地,積極前進中國發展,在2001年台灣政府未開放8吋晶圓廠赴中國投資時,就搶先援助設立蘇州和艦,引發檢調大動作搜索聯電,雖然聯電否認並未直接投資和艦,不過新竹地檢署據報搜索聯電,引發業界震驚,隔年指控他背信及違反《商業會計法》,起訴當時的董事長曹興誠、副董事長宣明智等3人。

曹興誠與公司數年遭到司法調查,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以證據不足判曹、宣兩人無罪並在2010年10月全案定讞。不過經過多年訴訟,讓曹興誠對台灣司法失望,把自己形容為「跳進動物園裡跟猴子打架」,和艦案讓曹興誠辭去聯電董事長一職,最後再以榮譽董事長被聯電改聘,他因此淡出聯電經營,在2011年初轉籍到新加坡。

曹興誠在2019年的公開演講猛批中國主張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邏輯不通,完全是「胡說八道」。他重申「統一公投」,是假如中國想兩岸統一,應辦公民投票,如果公投過了就統一;公投不過,那就代表老闆(台灣人民)不同意。曹興誠2020年接受採訪也曾說:「如果能重來,我希望我們沒有到中國協助設廠」。

一連串反共言論,曹興誠被中國列為台獨分子。(資料照) 

曹指習近平倒行逆施 中國已走下坡

曹興誠也曾表示,在中國的台商能跑的,十年前都跑掉了,中國的經濟榮景已過去,內部麻煩越來越多、經濟停止成長,相信台商會盡快轉移市場,「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倒行逆施,中國以後只會走下坡路。」

被聯電大動作切割,曹興誠被中國列為台獨分子,他也表現樂觀,表示他跟聯電沒有關係,「有段時間缺錢,也把聯電持股賣掉」,也不是聯電股東了。聯電撤銷他的「榮譽董事長」頭銜,他認為這很合理,自己跟聯電沒有任何關係與牽連了,拿掉「榮譽董事長」頭銜是件很好的事情,不用給聯電添麻煩,避免影響聯電股東權益,聯電股價漲跌完全跟他沒有關係。

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曹興誠捐款幫助國防,對中國、台灣與國際社會產生廣泛回響,對今後保衛台灣安全和尊嚴重大的意義,曹興誠的義舉,向中國明確表示「台灣人既不貪財又不怕死」的決心,間接地證明中南海對台灣統戰政策的失敗。

矢板明夫指出,曹興誠捐款幫助國防,對中國、台灣與國際社會產生廣泛回響,對今後保衛台灣安全和尊嚴重大的意義。(資料照)

自稱外省第二代 天生反共基因

曹興誠認為,中國一定會動武,只是因為實力還不夠,對美國、日本也有忌憚。對於自己的反共立場,曾興誠表示,面對中國打壓威脅,兩個兒子都是中華民國籍,台灣有事,他們都會回來剿共。

他也曾說:「我是外省第二代,可說生來就有反共的基因。我對中共滿手血腥、嘴謊言的本質非常了解,對他們種種反民族、反人類的暴行也多有研究。」

至於曹興誠的30億元會用在哪?目前尚處於研議階段,不過在用途的部分已有初步想法。一、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二、研究並出版反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專書及各類影音創作。三、辦理揭露中共對台威懾、統戰滲透相關活動。四、開發辨識或追蹤溯源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五、開發反制中共對台網攻及駭侵活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