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安東京產險慘賠大減資 狄驤:應不會再推荒謬保單

2022/08/07 14:01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通過減增資計畫,毅然減資99.99%。(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公告董事會通過減、增資規劃,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兩岸資深投資人狄驤表示看法,認為虧損減資後增資不一定是壞事,裕隆放手把經營主導權讓給保險專家,接下來應該不會再看到新安東京推出風險極高的荒謬保單。

狄驤昨晚(6日)在臉書「狄驤的資本主義求生筆記」粉私專頁上發文稱,新安東京產險因為賠到脫褲,上半年稅後淨損高達240億元,為了改善財務結構,新安東京產險決定減資99.99%,讓原本近30億的資本額瘦身到剩下「750元」。

不過儘管如此,狄驤認為,這不代表新安東京產險玩完了,因為新安東京產險將在減資後辦理增資147億元,這會讓原有股東賠掉過去所有的投資,甚至還要拿更多錢出來防止股權被稀釋。

狄驤稱,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新安東京產險原本的第一大股東是裕隆,第二大股東是大型保險集團的日本東京海上,這次增資後日本東京海上持股將超過裕隆,裕隆放手把經營主導權讓給保險專家,接下來應該不會再看到新安東京推出風險極高的荒謬保單,未來會更好。

狄驤在文章最後也表示,虧損減資後增資不一定是壞事,重點還是要看企業的本質。若減資後增資,企業經營層沒有改變,也不打算精進經營策略,增資後遲遲看不到企業狀況好轉,就代表當初增資擺明是要圈錢,要特別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