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攻上「萬五」後 法人:鎖定這3種概念股操作

2022/08/07 11:15

台股上週五再度攻上「萬五」大關。(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再度攻上「萬五」大關,「萬五」之後該如何選股,宏遠投顧建議,由於「萬五」之上套牢賣壓沈重,建議投資人以短線區間操作為主,包括蘋果概念股、電動車概念股、貨櫃航運股。

宏遠投顧分析,近期美國政府政策做多,尤其晶片法案的通過使得美國半導體股股價大幅反彈,表現最為強勢,美股跌深反彈也使得全球股市反彈且短線有支撐,近期台股大盤及個股股價因國安基金護盤以及軋空造就跌深反彈,投資人可選擇獲利成長且本益比偏低的個股來短線操作,例如蘋果概念股、電動車概念股、貨櫃航運股、本益比偏低的電子股及傳產股,短線區間操作,近期外國貨櫃航運股因公布第二季財報及提高全年獲利,股價大幅反彈,台灣貨櫃航運股也可能會反應第二季優異獲利,近期股價短線緩步攻堅,也可以區間操作。

不過,宏遠投顧提醒,美股與台股在短線反彈後,震盪加劇,台股大盤若來到15159點頸線以上,以及個股股價若有持續大幅反彈,建議逢高減碼,降低持股,停損停利,等待股價回跌再逢低承接維持區間操作,控管好投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