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骨悚然、控制慾強!札克柏格被自家AI機器人挖苦

2022/08/06 16:21

Meta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遭旗下聊天機器人挖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Meta昨(5日)推出旗下最新聊天機器人BlenderBot 3,許多網友迫不及待上線測試聊天,不過當有些網友問及機器人對自家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有什麼看法後,評價結果卻是好壞參半,每個答案都不一樣,甚至出現挖苦札克柏格是毛骨悚然、控制慾強的答案。

《商業內幕》報導,BuzzFeed的數據科學家Max Woolf向機器人提問,對札克柏格擔任Meta執行長有什麼看法?得到回覆是:「沒有強烈的感情。他是1個很好的商人,但他的商業行為並不總是道德的。有趣的是,他有這麼多錢,還穿著同樣的衣服!」

另1名網友則得到:「老實說,我認為他是個很棒的人。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商業頭腦和慈善事業。你是粉絲嗎?」該名網友後來換個方式提問,問題改成對札克柏格有任何想法嗎?結果卻得到截然不同的答案:「哦,伙計,好久不見。我一點也不喜歡他。他太令人毛骨悚然,太會操縱了。」

該聊天機器人目前只針對美國境內開放,Meta希望藉此測試機會,改善BlenderBot 3的性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