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報復掐向台商 貨物入關不得標示「台灣」

2022/08/05 20:46

電子代工業者指出,中國更明確地規範台商貨物標示不得出現台灣相關字樣。(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竟進一步將矛頭指向當地台商進料貨物標示,電子代工業者指出,中國官方「更明確」的規範,從台灣進入的貨物,在海關申報文件上不得出現台灣相關字樣。

多家在中國擁有廠區的電子代工業者表示,中國政府近來對於貨物海關申報文件做出更加明確的規範,若出現「ROC」、「台灣」等字樣,可能將面臨銷毀命運,且此規範用於全體台商,並不針對特定業者。

業者無奈表示,為了正常營運,原則上會去遵守這些「所謂的」規則,將文件、標示改成中方所規範的「中國台灣」,不過目前僅知悉中方有做出要求,至於什麼時候開始實行、執行程度都還是未知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