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安產險減資重練 兩大股東力挺增資147億

2022/08/05 20:30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通過減增資計畫,毅然減資99.99%。(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防疫保單銷售量高達90萬張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日公告該公司董事會通過的減、增資規劃,將原本資本額29.9億元,一口氣減資99.99%,減資後股僅剩750元,同時增資147億提昇公司淨值及現金流,展現裕隆集團及日本東京海上二大股東,仍認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具有經營價值,期望能持續穩健經營,因此在社會責任的強烈驅使下,拿出更多的資金挹注營運。

新安東京產險為了改善財務結構,決定辦理減增資,原實收資本額29.9億99,000元,減資金額達29.9億98,250元,也就是減資完只剩下「750元」。

為了維持原有的持股比率,意味著原股東必須拿出更多的錢來注資,根據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增資規劃,將發行新股14.7億股,每股面額10元,也就是增資147億元。對比原有的資本額29.9億元,也就是原股東不但賠掉了原本所有的投資,還要再拿出5倍的資金來挹注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根據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公告,增資的目的是為了「強化資本結構」,也就是即使預期防疫保單將大賠290億元,裕隆集團及日本東京海上二大股東,仍認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具有經營價值,期望能持續穩健經營,因此在社會責任的強烈驅使下,拿出更多的資金挹注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