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股東達共識 日資主導新安產險業務

2022/08/05 20:26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獲147億元增資。(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因防疫保單理賠巨災,6月底RBC已降為負值,該公司提出總金額高達147億元增資計畫,獲得裕隆集團及日本東京海上2大股東支持,成為第3家增資的產險業者。不過,完成增資後日本大股東持股過半,2大股東協商後同意,由「全球前十大」保險集團日本東京海上掌控經營主導權,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踩雷事件。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母公司裕隆集團與日本東京海上,今(5)日宣布同意新安東京產險提出的增資計畫,總金額高達147億元。新安東京預定在8月19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成為第3家因防疫保單而增資的產險業者。

值得注意的是,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二大股東「裕隆集團」與「日本東京海上」,在增資前,裕隆集團的對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總持股為49.33%,增資後雖增為49.48%,但「日本東京海上」的持股,卻由48.94%增為50.18%,持股已過半。

據了解,在踩過防疫保單地雷後,股東們驚覺產險業在新興風險管控的重要性,由於日本東京海上是全球前10大保險集團,可說是產險業的專家,對新興風險高度掌握,二大股東已達成共識,將借助日本東京海上的保險專業,由日本接手台灣的業務主導權,避免未來再度踩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