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血虧55億 中國恆大放棄足球場使用權

2022/08/05 16:21

恆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放棄廣州足球場使用權。(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爆出債務違約,財務問題浮上檯面,導致公司絞盡腦汁找尋各種減少債務的辦法。恆大最新公告指出,將退還廣州恆大足球場的土地使用權,藉此獲得55.2億人民幣(約台幣245.6億)的出讓金退庫款,但恆大也預計,這次轉讓將造成12.55億人民幣(約台幣55.8億元)的虧損。

恆大週四(4日)晚間公告稱,將把廣州恆大足球場的土地使用權,退還給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轉讓原因是集團的流動性問題,對該地塊開發和建設進度造成負面影響,這次轉讓將符合公司和所有持有者的整體利益。

恆大是在2020年以68.13億人民幣,標得該地塊使用權,隨後投資了120億人民幣建設廣州恆大足球場,預計可容納10萬名觀眾,規劃在2022年底前完工並投入使用,但隨著恆大債務危機爆發,如今已成泡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