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富銀調升美元牌告利率 1年期定存年利率2.60%

2022/08/05 15:40

台北富邦銀行公告(5)日起全面調升美元牌告利率。(圖由北富銀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7月底第4度升息,累計已升息9碼(2.25個百分點),進而推升美元走勢。面對美元升升不息,台北富邦銀行公告(5)日起全面調升美元牌告利率,此次調升美元牌告利率後,北富銀美元定存牌告利率為5大外匯存款銀行最高。

北富銀美元牌告利率調升後,1個月期定存年利率為1.35%、3個月期定存年利率為1.70%、6個月期定存年利率為2.10%、9個月期定存年利率為2.35%、1年期定存年利率為2.60%。

2022年5月底,國內外匯存款餘額前5的銀行依序為兆豐銀、中信銀、玉山銀、北富銀、第一商銀。此次調升美元牌告利率後,北富銀美元定存牌告利率為5大外匯存款銀行最高。

根據金管會的統計,5月全體國銀外幣存款餘額達新台幣13兆2438億元,年成長達17.74%,顯示民眾對於外幣存款的熱衷程度;其中,北富銀外幣存款餘額達9602億元,年成長達35.39%,於國內外匯銀行居領先地位。

北富銀表示,在所有外幣存款中,美元一向是投資人的最愛,在全球這波升息潮中,投資市場波動度加大,美元維持強勢貨幣的角色,且加上挾有聯準會升息題材,美元定存為相對安全的短期資金去處。

面對各國央行多半進行升息以因應通膨問題,加上市場避險需求,北富銀認為,今年底前美元有望續強,民眾不妨趁此機會配置部分資金在美元商品,同時也可搭配北富銀美元高利存款,創造穩定利息收入,掌握美元升息潮的投資收益。

北富銀提醒有意參與美元定存的民眾,對於各家銀行美元定存方案的相關限制,例如存款天期、金額限制、資金來源等,外幣存款族一定要多加留意;另外,外幣定存最大的不確定性便是匯率,投資人也需納入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