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利率應調至4%以上 2023上半年持續升息

2022/08/05 15:41

克利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Fed應該將利率提高至4%以上。(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克利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週四(4日)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應該將利率提高至4%以上,以幫助降低通膨,並致力在明年上半年繼續收緊政策。

《路透》報導,梅斯特表示,自己會斟酌情況將利率調整到4%以上,堅持行動並沒有不合理,那就是聯準會要到達的目標。Fed政策決定者在本週接連表態,決心繼續升息,直到有強力、持續的證據顯示,通膨正回落到2%以內,週四發表的相關言論也讓梅斯特成為Fed最鷹的官員之一。

梅斯特重申,自己認為Fed在放寬利率之前,將需要看到通膨連續數個月下滑。梅斯特提到,今年啟動升息,調整利率的行動預計將延續到明年上半年,或許到時候將可以暫停,開始讓利率回落。

被問到9月20到21日即將舉行的下次政策會議升息規模,梅斯特表示自己持開放的態度。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先前則透露,可能會再度進行1次大幅度的升息。梅斯特表示,如果再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也並非不合理,同時也可以預想到升息2碼(0.5個百分點),實際情況需要看數據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