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6月起反彈 分析師:看起來像新牛市開端

2022/08/05 09:49

美股近來出現回升走勢,有分析師認為,這看起來不太像熊市反彈,而是新的牛市開始。(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來出現回升走勢,有分析師認為,這看起來不太像熊市反彈,而是新的牛市開始,儘管現在要斷言熊市就此結束還為之過早。

《Marketwatch》報導,Ned Davis Research(NDR)分析師Ed Clissold和Thanh Nguyen在報告中做了上述表示,他們的觀點來自幾個技術面指標,認為整體市場正參與標普500指數從6月中旬開始的14%反彈。

技術分析師們密切關注「廣量衝力指標」(TBI),或者可以說是有多少檔股票上漲或是下跌。

2人指出,從聯準會主席鮑爾7月27日新聞發布會後的反彈,觸發了2個罕見的廣量衝力指標。第1個是觸及20日新高的股票比率,自2020年6月以來,首次超過55%;其次是10天來的上漲個股數和下跌個股數,比例升至1.9。

不過2人也強調,若美股持續上漲,點亮更多技術指標,會更符合週期性牛市的定義,而非熊市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