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券商公會陳俊宏:台股基本面佳 中共軍演影響不大

2022/08/05 08:12

券商公會理事長陳俊宏指出,1996年台海危機,還有1999年兩國論時,都曾發生兩岸情勢緊張影響到台股的情形,事後証明那都是絕佳買點,台灣企業獲利良好,基本面佳,投資人不用太過擔憂。(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券商公會理事長陳俊宏指出,1996年台海危機,還有1999年兩國論時,都曾發生兩岸情勢緊張影響到台股的情形,事後証明那都是絕佳買點,台灣企業獲利良好,基本面佳,投資人不用太過擔憂。

陳俊宏說,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在2日晚間抵達台北,中國隨即在當晚宣布4日到7日要在台灣周遭共6個海域進行軍演,但是隔日台北股市是收漲29點,顯見台股投資人相當 理性冷靜。

陳俊宏說,中共軍演目的,無非是希望造成台灣金融市場動盪,從而擾亂民心,但是台灣投資 人早記取過去的經驗,甚至有很多投資人是等著若有大跌就要進場揀便宜。但事實上,目前國安基金已決議隨時進場護盤,台股能再跌的空間非常有限,投資人應擇選產業前景佳的公司進場布局,相信應會有很好的投資回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