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裝王慧洋成台開最大股東 練台生敗陣

2022/08/04 18:06

慧洋-KY(2637)董座藍俊昇穩居台開第一大股東。(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開(2841)今天正式下市,不過昨天台開揭露去年8月26日股東常會決議辦理的第3次私募案,仍由慧洋-KY(2637)董座藍俊昇的關係企業百世多麗全數認購,藍俊昇穩居台開第一大股東,年代、壹電視董事長練台生在這次私募案爭奪中,敗下陣來。

台開去年股東會通過的私募案,預計分3次辦理,前2次已經完成,皆由藍俊昇的關係企業認購,讓台開兩次私募完成後,藍俊昇對台開持股達16.6%,躍居最大股東。

根據台開公告,第3次私募案張數共有9.5萬張,每股發行價格同為3.43元,預計募集資金3.25億元,這次同樣由藍俊昇的關係企業百世多麗全數認購,已於7月27日完成繳款,若加上此次私募,預估藍俊昇持有台開增資後股權約25%,穩居第一大股東。

至於原本的第2大股東練台生,因私募增資後,持股台開稀釋約不到4%。

台開今天下市,董事長邱于芸發表聲明表示,「針對層出不窮的磨難打擊,無情的啃噬著台開,最終仍是無法於法定時間內達成免於下市的目標。台開創辦至今,與台灣共榮共生已近一甲子。面對考驗,唯有一本初心、孜孜矻矻挹注動能,回歸經營本業。台開將持續透過行政與法律程序努力,繼續計畫運行中的開發轉型、債務協商與清償。衷心期盼能獲得廣大投資人的信心支持與諒解。花蓮新天堂樂園停擺後的重啟,就是台開敗部復活的最佳證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