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關係緊張 寧德時代延後宣布北美建廠計劃

2022/08/04 15:13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美中緊張局勢加劇,寧德時代將暫緩宣布在北美設廠的計畫。(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3)日訪台引發全球關注,這趟台灣行也加劇美中之間的緊張局勢,使得兩大經濟體的商業往來活動,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電動車電池大廠寧德時代(CATL)將延後宣布在北美設廠的計畫。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供應商寧德時代原預計在評估完美國和墨西哥的選址後,最快本月會宣布北美設廠的計畫。但現在由於擔心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下,宣布赴北美設廠恐引發罵聲,因此寧德時代決定暫緩行動。

針對報導,寧德時代沒有回應。

寧德時代的總部位在中國東南部沿海的寧德市,距離台北約220公里。知情人士指出,寧德時代多年來一直都有在美國生產電動車電池的計畫,公司一直在評估向北美新廠投資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6億)。

據透露,包括肯塔基州和南卡羅萊納州都是考慮的地點之一。福特(Ford)、寶馬(BMW)等車廠在這些地方都設有工廠。但知情人士提到,鑑於過去幾年美中緊張關係加劇,以及當地缺乏有經驗、相對廉價的勞力,寧德時代沒有選擇上述地區。

今年稍早,寧德時代也開始考慮選擇墨西哥。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最有可能的選項是與美國德州相接的墨西哥小鎮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以及墨西哥北部的汽車中心薩爾蒂約城(Saltillo)。知情人士也補充,另1種可能性是寧德時代在美國設一些較小的組裝廠、倉儲,同時在墨西哥建電池廠。

其中1名知情人士表示,寧德時代現在不太可能在9月下旬之前宣布建廠,整體時間表仍有出現變化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