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退疑慮升高 美銀:華爾街對股市信心跌至5年低點

2022/08/04 15:05

美國銀行(BofA)分析師指出,華爾街目前對股市的看法是5年來最悲觀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銀行(BofA)分析師指出,華爾街目前對股市的看法是5年來最悲觀的,投資者正為經濟衰退做準備。

《商業內幕》報導,美銀分析師在週三(3日)1份報告指出,美銀的賣方指標(SSI)已經暴跌至5年多以來的低點,該指標追蹤賣方策略師平均推薦的股票配置,已在7月下滑78個基點。

美銀分析師寫道:「我們發現華爾街共識股票配置,一直以來都是可靠的反向指標。雖然SSI並未捕捉到股市每1次的漲跌,但該指標對標普500指數接下來12個月總回報的預測能力一直都很有效。」

過去的華爾街共識股票配置,能夠發出與策略師建議相反的訊號,這意味著當策略師看漲時,它是一個看跌指標,反之亦然。目前來看,賣方指標在今年上半年一直徘徊在「中性」區域,但在最近下跌過後又逐漸靠近「買入」。

與此同時,分析師指出,股票風險溢價(Equity Risk Premium)一直在上升,這表明市場預計溫和衰退的可能性為80%,「全面」衰退的可能性為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