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爆:空中巴士取消卡達航空所有A350訂單

2022/08/04 14:10

卡達航空指控空中巴士的A350機體表面有缺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空中巴士(Airbus)與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長達數月的飛機油漆及其他表面損壞糾紛,出現新的進展,消息人士透露,空中巴士已經取消了卡達航空所有的A350訂單。此舉給即將到來的卡達世界盃籌備工作,帶來了戲劇性的變化。

《路透》報導,卡達航空日前指控,其購買的A350,被發現外觀上存在著明顯毀損,包括油漆起泡和防雷擊表面的腐蝕,卡達的監管機構已將公司近一半A350機隊停飛,影響到運營。

卡達航空因此拒絕交接受剩下的A350,並起訴空中巴士至少14億美元。空巴雖然承認飛機表面存在一些品質問題,但強調仍然可以安全飛行。

截至6月底,空巴仍有19架卡達航空的A350未完成訂單,按目錄價格計算至少70億美元,但在航空業界內常見折扣的計算方式後,訂單價格應該是接近30億美元。

目前傳出消息,空巴已正式取消卡達航空所有的A350訂單。對此,空中巴士與卡達航空都拒絕評論。

航空業正努力從疫後復甦,而卡達12月就要舉行世界盃足球賽,屆時卡達航空可能會約接待總共120萬遊客中的大部分,公司因此認為需要更多的運力來應付世足,因此可能會租賃飛機並讓效率較差的A380退役,以填補停飛A350的空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