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物流挑戰 特斯拉殺手Lucid預期產量腰斬

2022/08/04 13:13

Lucid將全年生產目標下調至6000-7000輛電動車。(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特斯拉殺手」之稱的電動車新創Lucid週三(3日)表示,將電動車產量預測砍半,主因歸咎於供應鏈和物流方面的挑戰,同時也顯示出,市場對於Lucid電動車的需求,遠遠超過產量。

綜合外媒報導,Lucid表示,旗下首款電動車Lucid Air的預購量已超過3.7萬輛,高於5月的逾3萬輛,潛在銷售額約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36億),但今年第2季僅交車679量。今年2月,Lucid將全年生產目標從2萬輛下調至1.2萬到1.4萬輛,Lucid現在則預計,2022年產量約6000到7000輛電動車。

執行長羅林森(Peter Rawlinson)聲明表示,修改過後的財測反映了Lucid所遇到非凡的供應鏈、物流挑戰。公司已經確定了主要瓶頸,正在採取適當的措施,將物流業務納入內部,重組物流和生產組織。

Lucid週三股價收漲4.21%,但消息傳出後,盤後交易重挫12.6%。

Lucid在5月就以產品成本飆升為由,調高多數車款的價格。電動車製造商受到包括晶片在內的基本零組件短缺,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劇電池價格飆升帶來的打擊。羅林森也在5月的1次會議上表示,由於與疫情相關的封鎖,相當擔心來自中國的晶片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