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分析師:特斯拉股價被高估 恐暴跌逾50%

2022/08/04 13:23

花旗(Citi)分析師Itay Michaeli表示,特斯拉股價已經過度膨脹,恐失去近一半的市值。(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Citi)分析師Itay Michaeli表示,特斯拉股價已經過度膨脹,恐失去逾一半的市值。

《雅虎財經》報導,Michaeli在交給客戶的1份報告中,重申對特斯拉的賣出評級,目標價為424美元。特斯拉週三股價收在922.19美元。

Michaeli的大膽推測是基於對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的疑慮,以及特斯拉預估本益比高達76倍,並未考慮到經濟放緩加劇的因素。

Michaeli表示:「我們認為特斯拉目前的市值仍具挑戰,考慮到過去達到特斯拉目前市值的少數其他公司,每年確實產生平均約1000億美元的毛利,相比之下,特斯拉下半年毛利估計約300億美元(上半年為200億美元)。」

Michaeli也提到,在目前宏觀情況下,需要注意特斯拉大幅增加Model Y的產能,這款車目前在美售價約6萬美元以上,在美國市場的規模本來就較小,而其他電動車也在量產中。

據報導,特斯拉Q2營收年增43%至146億美元,營業利潤年增88%至2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