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北台新案爆巨量 單月飆破1400億

2022/08/04 12:10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7月預售屋推案量飆破1400億元,為今年單月最大量。(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推案潮湧現,根據市調機構統計,7月預售屋推案量飆破1400億元,為今年單月最大量,也帶動看屋、買氣組數等雙成長,不過,市調業者指出,隨著疫情緩解,329、520檔期積壓新案在此刻推出,雖然帶動買氣,但台海對峙情勢升溫,後續買氣能否跟上以及維持則是觀察重點。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7月北台灣單一預售建案總銷逾15億元便高達25個,其中大台北有11個、桃竹地區則有14個,至於,7月新成屋建案釋出戶數則超過900戶。

台海情勢升高 房市添變數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7月新案觀測指標呈現四升二平,其中預售屋推案量、新成屋戶數、來客組數、成交組數等4項分數上揚,待售住宅建案數和議價率等兩項分數則持平,他指出,7月推案潮大到超乎想像,但8月因台海對峙情勢升溫,是否會為市場投下變數,或許不容樂觀。

即便7月新開賣的建案數量眾多,但7月線上待售住宅建案數仍不多,已連續4個月低於1千個,至於,7月北台灣新建案議價率,以基隆最大,平均約15.86%,宜蘭縣最低、僅6.88%。

何世昌進一步解釋,7月新建案市況回溫,主因與開賣的新案數量多、遞延性買盤緩步出籠等因素有關。但市況並非全面回溫,像是台北市、基隆市相對低迷,宜蘭地區除宜蘭市擁有高鐵設站題材,買氣較暢旺之外,其餘多數行政區市況並不突出。

何世昌認為,下半年推案潮已拉開序幕,接下來要注意的是買氣能否跟上,假如供給爆大量但銷售率下滑,房市前景恐怕不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