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士基警告:今年全球貨櫃需求將放緩、倉庫爆滿

2022/08/04 09:27

馬士基 (Maersk)預測,由於消費者信心減弱和供應鏈堵塞,今年全球的貨櫃需求將放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運巨頭馬士基 (Maersk)週三(3日)預測,由於消費者信心減弱和供應鏈堵塞,今年全球的貨櫃需求將放緩。

《CNBC》報導,作為全球貿易晴雨表的馬士基表示,由於今年第2季的貨櫃需求年減7.4%,因此對全年貨櫃業務前景進行調整。馬士基目前預期,2022年的貨櫃需求將處於-1%至1%的低檔區間,受到通膨和能源價格上升的影響,使全球經濟前景更加黯淡。

馬士基在1份聲明表示:「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以及更高的能源價格所導致的通膨,持續對消費者情緒及成長預期帶來壓力。」

馬士基指出,歐洲業務的放緩跡象尤為明顯,隨著消費者需求減弱,港口和倉庫的庫存一直在堆積,而俄烏戰爭和中國疫情封控,只會加劇這種堵塞問題。

隨著運費飆升,馬士基週三也證實第2季業績超出預期,營收年增52%至217億美元,息稅前利潤(EBIT)翻倍至89億美元。馬士基預期,2022年EBIT將達310億美元,高於此前預估240億美元,息稅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將達370億美元,高於此前預估的3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