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決心抑通膨 Fed官員:9月升息2碼合理

2022/08/04 09:19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莉(Mary Daly)。(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莉(Mary Daly)週三表示,如果經濟如預期發展,美國聯準會(Fed)下個月升息2碼(0.5個百分點)將是合理的行為,並重申致力抑制通膨的決心。

《路透》報導,戴莉受訪時表示,自己認為9月從2碼開始是合理的行動,在不斷進行的對話中已看到證據。戴莉指出,如果通膨仍肆無忌憚的飆升,勞動力市場沒有放緩的跡象,那將會是不同的情況,升息3碼可能會更加合適。

戴莉提到,市場已經對聯準會的貨幣政策作出反應,但仍有待觀察相關行動對經濟影響的其他證據。目前Fed還有很多措施正在收緊,但還未看到經濟放緩完全顯現出來。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表明,聯準會可能會在下月會議上考慮再次以「異常大的幅度」升息。

包括戴莉在內的數名政策制定者本週都表現出持續積極收緊政策的決心,幾乎所有人都一致認同,央行仍決心繼續升息,直到看到有力且持續的證據,表明通膨正在放緩,有望回到Fed的2%目標以內。

戴莉也表示,在考慮到聯準會目標下,到今年底將政策利率上調至3.4 %是合理的行為
。Fed決策者對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經濟成長的中性利率預估中值為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