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台辦制裁宣德能源 宣德科技火速出清持股切割

2022/08/04 07:37

國台辦宣布制裁4家台灣企業。(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今日宣布制裁「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包括隸屬於外交部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和4家曾經捐款給前述2基金會的台灣企業,持股宣德能源17%的宣德科技(5457),3日晚間重訊公告處分宣德能源所有持股,做出切割。

國台辦宣布制裁的4家台灣企業包括包括宣德能源、凌網科技、天亮醫療和天眼衛星科技;宣德科技公告指出,宣德能源並非宣德科技,對宣德能源持股17%,無影響力,亦無任何往來交易,與宣德能源租賃關係已於2020年6月終止,已於昨日完成對宣德能源所有持股的處分,對宣德能源已不再有任何持股。

翻開宣德科技最新年報,持股比例佔前10名的股東當中,最大股東香港商聯滔電子持股比率30.53%,為中國立訊精密100%轉投資公司,此外,台灣立訊精密也持有宣德科技0.75%股權,立訊在2012年正式入主宣德,在當時引發中資入主台企,恐釀技術轉移的國安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