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中國晶片實力再出招 美國擬限制EDA軟體出口

2022/08/04 06:36

首次上稿 08-03 23:14
更新時間 08-04 06:36

為了限制中國製造先進晶片的能力,美國準備對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實施出口禁令,EDA被視為設計和製造先進人工智慧(AI)晶片最重要的技術。 (圖取自新思科技部落格)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Protocol.com週二(2日)報導,為了限制中國製造先進晶片的能力,美國準備對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實施出口禁令,EDA被視為設計和製造先進人工智慧(AI)晶片最重要的技術。

報導說,在歷經數週衡量可能的禁令後,白宮已要求商務部限制EDA軟體出口,這種軟體是使用環繞式閘極(GAA)新技術製造晶片所必需的,用這種技術製造的晶片具有強大的運算能力,且耗能較低。新的出口禁令可能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實施,細節仍在敲定中。

美國正在說服和荷蘭政府,阻止該國晶片製造設備大廠艾斯摩爾(ASML)將最先進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賣給中國廠商,EUV是製造最先進晶片所需的設備,全球只有艾斯摩爾有能力製造。

美國晶片製造設備大廠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和科磊(KLA)上週也證實,已接到美國商務部的通知,要求他們不得向中國出售可用來製造14奈米以下晶片的設備。

EDA軟體是工程師設計晶片的重要工具,這些晶片最終將送交台積電、三星電子和英特爾等代工廠商製造。目前並不清楚這項出口禁令會對益華電腦(Cadence)和新思科技(Synopsys)等EDA軟體製造商的營運造成多大影響,2家公司因為出售EDA軟體,業績表現不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