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代可口可樂、百事可樂 這家飲料商想拿俄5成市占

2022/08/03 20:04

俄羅斯軟性飲料生產商Chernogolovka看到龐大商機,搶攻俄國近90億美元的市場商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從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退出俄羅斯市場後,當地的軟性飲料生產商Chernogolovka抓到龐大商機,搶攻俄國近90億美元的市場商機,設定將拿下50%的市占目標。

由於俄羅斯受到國際制裁和限制,西方公司大規模撤離,為俄羅斯企業創造了意想不到的機會。Chernogolovka於1998年在莫斯科郊外的小鎮發跡,生產小吃、瓶裝水、香草檸檬水和能量飲料,並從今年5月開始生產Cola Chernogolovka。

這家私營公司今年業務已經翻了一倍以上,首席執行長Natalia Sakhnina表示,預計兩年內將達到30%的市場份額,高於2021年底的8.5%,未來還要搶攻50%市占率。他稱,我們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俄羅斯主要的飲料生產商,希望並在俄羅斯市場獲得絕對領導地位。俄羅斯非酒精飲料市場的收入總計88億美元。

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於今年3月已暫停在俄羅斯的汽水生產和銷售營運。儘管兩家公司生產的碳酸飲料在俄羅斯仍然有販售,但隨時間的推移,現有庫存的耗盡,很快的也將從市場消失,當地製造商趁此介入搶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