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兼拚永續 數位支付業推碳足跡計算功能

2022/08/03 20:09

Visa推出環保永續支付解決方案。(Visa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數位支付公司Visa宣佈在亞太地區全面推出Visa Eco Benefits永續消費權益,亞太地區的Visa持卡人,可透過銀行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計算用Visa卡交易所產生的碳足跡、選擇碳抵銷方案或向慈善機構捐款。

為協助消費者了解日常消費對環境的影響,支付業者Visa、萬事達卡均積極透過應用程式,提供消費者碳排放相關資訊。

萬事達卡(Mastercard)2021年即宣布推出「萬事達卡碳足跡計算器」(Mastercard Carbon Calculator)服務,今年4月則正式導入銀行的服務,由王道銀行首度推出。藉由API串接萬事達卡的大數據資料庫,可依據購買的產品服務項目與金額,估算消費者每一筆刷卡消費所產生的碳排放量,讓王道銀行的萬事達卡持卡人,可免費於王道銀行網銀、app中開啟「消費碳排放明細」,了解每一筆消費的碳排放量與累積碳排放量。

Visa則是今(3)日宣佈,在亞太地區全面推出Visa Eco Benefits永續消費權益,協助亞太地區的Visa持卡人了解日常消費對環境的影響。

根據Visa和YouGov調查機構的最新調查,72%的台灣消費者期待金融機構提供永續支付解決方案,其中更有過半的台灣消費者(57%)期待了解個人消費碳足跡,進而選擇提供相對應解決方案的金融機構服務;亞太地區的消費者則有66% 期待永續支付解決方案,並有52%消費者希望選擇提供永續服務的金融機構 。

Visa Eco Benefits永續消費權益包含碳足跡計算器、碳抵銷方案、捐款環保組織及使用永續材料製作的永續卡片,同時提供永續消費教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