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基上半年每股獲利5.16元 已賺逾半個股本

2022/08/03 19:14

圖左為正基董事長陳明哲、圖右為總經理游俊賢。(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基 (6546)第2季營收10.59億元、稅後淨利1.7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73元,單季營收、獲利皆創同期新高,上半年營收21.15億元、稅後淨利3.1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5.16元,分別年增51%、94%、90%,且上半年獲利3.18億元,已達去年全年獲利4.08億元的78%水準。

正基表示,第2季主要客戶亦隨著中國逐步解封,料況供應穩健、物流恢復順暢下,帶動整體拉貨力道提升,尤其在利基型應用產品方面,其毛利率水準享有優於一般平均水準,另外,上半年自有品牌「AMPAK」AIoT無線網通模組產品應用出貨的占比來看,來自利基型包括車用電子、醫療、工控的營收比重也明顯自去年上半年增加,可見受惠於AIoT市場發展趨勢明確。

展望第3季,正基指出,從目前在手訂單來看,OTT STB、IP Cam等持續保持良好的出貨表現,而利基型包括車用電子、醫療、工控等客戶的拉貨需求則有明顯提升,有助於第3季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