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擴大晶片製造設備出口禁令 重挫中國自給自足目標

2022/08/03 17:50

美國拜登政府準備對中國擴大晶片製造設備的出口國禁令。(示意圖,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準備對中國擴大晶片製造設備的出口國禁令,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此舉恐使中國達到半導體自給自足的目標面臨另1道障礙。

美國晶片製造設備大廠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和科磊(KLA)證實,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動更嚴格的對中出口法規,涵蓋製造14奈米以下晶片所需的設備。拜登政府先前已宣布,禁止製造10奈米以下晶片所需設備向中國出口,若上述新政策獲得證實,將代表禁令進一步升級。

拜登政府正在施壓荷蘭政府阻止晶片製造設備大廠艾斯摩爾(ASML)向中國出口技術沒那麼先進的深紫外光(DUV)微影設備,艾斯摩爾執行長溫寧克(Peter Winnink)近日在財報會議上表示,「必須等待政治人物做出決定後,才能有所行動」。

分析師表示,美國準備對中國擴大晶片製造設備的出口國禁令,可能使中國更難降低對進口晶片的依賴,因為中國短期內不可能生產這種設備。

Strategy Analytics高級分析師孔多賈拉(Sravan Kundojjala)表示:「對中國的晶圓代工廠而言,這可能成為一大問題,但這些限制措施的適用範圍還有待觀察。晶圓代工廠需要來自多個供應商的設備,就算有1個供應商拒絕提供設備,事情也會很大條。」

上海半導體諮詢業者「芯謀諮詢」ICWise研究主管王笑龍表示,美國的行動預示了中國晶圓代工廠未來在尋求進口關鍵設備時,將面臨更多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