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晶片法案」設護欄 三星、SK海力士重新評估對中投資

2022/08/03 15:59

美國國會已通過520億美元「晶片法案」,由於該法對中國設立「護欄」,南韓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正重新評估 在中國的投資案。 (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國會已通過520億美元「晶片法案」,只待總統拜登簽署就能完成立法,由於該法將設立「護欄」,禁止獲得補助的半導體廠商在10年內於中國擴大生產比28奈米製程更先進的晶片,南韓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正重新評估在中國的投資案。

 這項「晶片和科學法案」,包括撥款520億美元獎勵半導體廠商在美國生產先進晶片,但也包括設立「護欄」,禁止獲得補助的半導體廠商在10年內於中國擴大生產比28奈米製程更先進的晶片,違規且未進行補救者,可能要歸還全部補助金。白宮先前已表示,支持這項限制措施。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項限制措施已促使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重新評估在中國的投資和行銷宣傳活動。南韓1名高級官員表示,隨時間拉長,一些南韓業者可能放棄在中國投資晶片生產,「如果中國不高興,就得與美國協商」。

 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行動顯示,美國鼓勵半導體大廠脫離中國,轉向美國的努力已獲得成果。

 擔任南韓政府半導體政策顧問的SK證券研究部主管金勇武(Kim Young-Woo)表示:「對中國設置護欄,將加速南韓晶片製造商由中國轉向美國,美中科技戰之後,他們開始重新思考策略,如今因為地緣政治風險,更進一步轉向美國。」

 金勇武表示,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將在美國興建更多工廠,因為他們無法在美國設備和技術的況下,大量生產晶片,如果他們必須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做選擇,他們將毫無選擇,只能轉向美國。

 拜登政府已運用出口管制、投資審查、以及對非中國企業提供優渥補貼,來增加國內晶片生產,並使中國難以取得先進半導體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