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龐氏騙局Forsage遭美SEC起訴 違法吸金88億

2022/08/03 14:57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指控並起訴龐氏騙局Forsag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一(2日)正式起訴龐氏騙局項目Forsage團隊等11人,並指控該項目涉嫌以加密貨幣違法吸金超過3億美元(約新台幣88億元),受害散戶高達百萬人。

綜合媒體報導,Forsage聲稱是1個去中心化智能合約交易平台,它能透過以太坊、tron和binance區塊鏈讓用戶進行交易,不過SEC表示,實際經營典型為金字塔型、龐氏騙局,透過新加入投資人支付早期投資人收益。

遭SEC指控的11人團隊中,其中4人是Forsage的創始人,他們目前均下落不明,只知道他們最後1次出現是在印尼、俄羅斯和喬治亞共和國,另外3人則是Forsage的美國發起人,他們曾多次透過社群媒體推廣該項目。

Forsage於2020年1月推出後,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多次嘗試將其關閉,儘管如此,被告們仍繼續宣傳項目,並同時在多個媒體平台上面否認騙局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