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一早晤台積電劉德音 柯建銘:談晶片問題

2022/08/03 13:39

柯建銘(前右)透露,裴洛西一早曾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及晶片問題。(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國際矚目,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日證實,裴洛西一早曾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及晶片問題,也有眾議員在立法院訪問時談到「晶片法」對半導體工業上的影響。

有消息傳出,裴洛西今日上午在美國在台協會 ( AIT ) 以視訊會晤劉德音,外界關注裴洛西拜訪立院是否再觸及晶片法內容。對此,柯建銘受訪表示,今天美國眾議長來訪是全球大事,大家都很關注,朝野立場一致表達肯定與感謝,包含與會的美國議員都有發表意見,席間談到美國國會對台灣相關法案上的努力,特別談到「晶片法」。

柯建銘表示,裴洛西今日早上有跟劉德音談晶片的問題,席間有眾議員表示就此法付出很多努力,以及該法案對整個半導體工業的影響和重要性。因為時間有限,立法院與會眾人都點到重要觀點,這次訪問是一個歷史性和關鍵性的里程碑。

值得注意的是,總統蔡英文今日中午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訪團,據涉外人士透露,包含企業和經貿界代表都受邀與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是座上賓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