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經局勢干擾 法人:台股恐測月線

2022/08/03 08:56

政經局勢干擾,法人表示短線台股恐反覆測試月線。(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昨(3)台股開低走低,盤面上電子、金融、傳產權值股賣壓沉重,權值王台積電(2330)下跌 12 元,拖累大盤約43%跌點,再度來到萬五大關之下,元大投顧表示,政經局勢干擾下,短線大盤將反覆測試下檔月線的支撐力道。

元大投顧分析,從技術與籌碼面來看,本週週K棒測試 7月25日至29日下影線的低點有守,但大盤於本週五若沒有站回14982點之上,將終結週線連4紅走勢。

日線圖中,台股受限於中長期均線下彎並形成蓋頭反壓,空方格局尚未扭轉,短期因美國裴洛西議長訪台,兩岸緊張情勢升高,指數尚待政經局勢明朗以及權值股見到低檔承接買盤,大盤才有望延續前波的反彈行情。

近期台股的盤勢結構呈現資平券增,顯示市場對行情謹慎觀望之外,指數先前於7月中旬反彈回升,惟成交量明顯萎縮導致價量背離,加上日KD指標已從高檔開口向下擴張並進入修正階段,短線大盤將反覆測試下檔月線的支撐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