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拉圭公布高端COVID-19疫苗三期臨床數據 較AZ優越

2022/08/02 17:52

巴拉圭公布高端COVID-19疫苗三期臨床數據,高端對比AZ疫苗皆達到「優越性」基準。(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COVID-19疫苗於巴拉圭執行之第三期臨床試驗,於今年2/14完成期中分析解盲後,受試者追蹤期已滿。昨日(8/1)巴拉圭亞松森大學執行團隊在當地分享巴國實驗室分析成果,不論是曾感染過COVID-19病毒的血清陽性受試者、或是未曾感染過的血清陰性受試者,高端對比AZ疫苗皆達到「優越性(superiority)」基準。

高端表示,這項臨床試驗總計在巴拉圭收納1128名受試者,有效分析樣本共925 名,受試者血液檢體分別在巴拉圭亞松森大學當地實驗室、及台灣中研院P3實驗室與中心實驗室(central lab)進行抗體比對分析,期中解盲數據亦顯示,三家獨立實驗室之資料趨勢一致。

根據8/1 巴國亞松森大學分享當地實驗室之分析數據如下:

1. 在血清陽性受試者中,高端組的血清轉化率(seroconversion rate, SCR)為 98.6%,對照組AZ的SCR則為90.0%,中和抗體比值高端組為AZ組的1.7倍。

2. 在血清陰性受試者中,高端組的血清轉化率達100%,對照組AZ的SCR則為 94.9%;中和抗體比值高端組為AZ組的4.8倍。

此外在安全性追蹤上,高端組的不良反應回報遠低於AZ組,顯示出次單位蛋白質疫苗的優異耐受性及安全性;在血清學指標部分,不論是曾感染過COVID-19病毒的血清陽性受試者或是未感染過的血清陰性受試者,高端對比AZ疫苗皆達到「優越性(superiority)」結果。後續高端公司將以國內實驗室數據為主體,完成巴拉圭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CSR)之撰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