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金補貼房客看得到吃不到 消保處:若遇刁難可提申訴

2022/08/02 16:35

租金補貼房客看得到吃不到,消保處表示,若遇刁難可提申訴(資料照)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近期,行政院推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幫助租屋族減輕租金負擔。然而民眾欲申請租金補助,屢遭房東以調漲租金等方式刁難,破壞政府實現居住正義的政策初衷。

行政院消保處指出,申請租金補貼是房客的權利,只要符合補助資格的房客,無須事先取得房東同意,只要填寫申請書、檢附租賃契約書影本、相關文件,即可提出申請。若房客遇到房東拒絕、刻意刁難或以「調漲租金」或「提前終止租約」等手段拒絕申請,可檢具事證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地政局(處)或消保官提出申訴或檢舉。

消保處也呼籲房東,出租房屋賺取租金的同時,租賃契約書內容除須符合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的規定,也須遵守契約精神依約履行。房東不得為了自身利益,在租約終止前,以調漲租金或提前終止租約等方式,限制房客申請租金補貼、申報租賃費用支出或遷入戶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