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步調有望放緩 法人建議:可增加科技類投資

2022/08/02 12:45

升息步調有望放緩,法人建議,可增加科技類投資(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聯準會7月利率政策會議如預期升息3碼,並表示在未來可望放緩升息步調。對此,美股四大指數皆以漲勢回應,上半年備受壓抑的科技股,更出現領漲態勢。法人認為,後續若觀察到美國通膨數字出現逐步放緩現象,就可增加科技類型的投資。

7月掛牌上市的「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ETF」(00909),投資鎖定數位經濟、區塊鏈及支付生態系,上市兩週以來所追蹤的Solactive全球數位支付服務指數,漲幅達11.8%,相較那斯達克指數的上漲6.9%,漲勢格外亮眼,顯示市場看好新一代支付技術、數位資產軟硬體等趨勢科技股前景,後市值得期待。

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ETF(00909)也配合追蹤的標的指數-Solactive全球數位支付服務指數,進行掛牌以來的首次成分股調整。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表示,本次共調整8檔持股,新納入的個股,包括超微半導體(AMD)、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SIMPLEX等。

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ETF基金經理人游凱卉指出,新增的8家數位新創公司近來多有基本面或消息面的利多,如美國知名晶片品牌超微半導體(AMD),已宣布將升級改採台積電的5奈米製程製造新的CPU,高速運算的效能將大幅提升;而日前傳出,全球成交量名列前茅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擬對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進行收購,也讓ROBINHOOD股價在6月底時曾單日強漲14%。另外,支付公司EURONET WORLDWIDE則為全球電子支付服務的領先提供者之一,該公司這兩年疫情期間,電子和線上支付的業務及需求持續增長,營運表現強勁。

國泰投信指出,觀察全市場上半年已大幅反應高通膨及鷹派升息預期,如今升息步伐有望放緩,加上大宗原物料價格也出現回落,後續若觀察到美國通膨數字出現逐步放緩現象,就可增持成長及科技類型的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