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高層定調 GDP目標已非「硬性目標」

2022/08/02 12:47

中國今年GDP成長目標設定為5.5%,外界不看好實現,如今傳出中國高層定調,GDP增長數字已非「硬性目標」。(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年GDP成長目標設定為5.5%,不過今年上半年中國GDP僅年增2.5%,低於預期,這讓外界認為,中國難以達到全年目標,甚至連4%都有難度,外媒爆料,中國最高領導階層上週已淡化此目標,表示5.5%並非一定要達成的「硬性目標」,應該要做為指引。

《彭博》報導,中國最高領導階層上週和部級以及省級的官員舉行會議,這些官員被告知,經濟成長目標不會被用來評估官員的表現,不會因為沒達成目標而被處罰。知情人士還稱,領導階層還坦承,要達成目標的可能性很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上週有召開經濟會議,上述會議是在同一週舉行的,而政治局會議沒有明確提及GDP目標,僅稱「力爭實現最好結果」。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以及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並沒有立即回覆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