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和:保險業股價已修正 看好銀行股

2022/08/02 10:13

大和資本(Daiwa)認為近期市場對資產淨值下降似乎過度擔憂了。(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和資本(Daiwa)1日報告分析台灣金融產業,認為近期市場對資產淨值下降似乎過度擔憂了,大和仍看好銀行,鑑於近期的股價已修正,認為保險業者的下行空間有限。

大和指出,南山人壽過去兩週一直是市場和媒體的熱門話題,討論其資產淨值可能會急劇下降,對其主要股東造成影響。

由於美國利率上升和近期股市暴跌,大和預計壽險公司將承擔一些市場損失及淨資產下滑。根據過去經驗來看,大和注意到市場的波動性,很可能導致台灣主要保險公司的淨值上下波動,但就目前情況來看,大和認為這是其業務性質的一部分。

大和發現,南山人壽的其他綜合損益(OCI)多年來明顯高於同業,這可能使公司淨值在債市強勁的同時跟著飆升,但在債券殖利率大幅上升的情況下,也可能會削弱淨值。

與6月30日相比,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截至7月29日已下跌35個基點,大和認為這將緩解台灣壽險公司的一些壓力,因為債市似乎已大幅消化潛在升息的影響。

大和指出,提供壽險的部分金融控股公司,在過去2個月進行修正,包括國泰金融(2882)和富邦金融(2881),兩者目前都以創紀錄的低市值進行交易,大和認為從這裡開始的下行空間有限,但目前還沒有明顯的催化劑。大和更偏好銀行股,中國信託(2891)是其在台灣金融領域的首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