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驅動IC低迷 減持聯詠

2022/08/02 09:11

大摩評級聯詠減碼(Underweight),目標價174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大摩)報告顯示,驅動IC龍頭股聯詠(3034)Q3收入指引、毛利率(GM)前景、正常化利潤範圍的預測,將會是推動股價的關鍵因素。除了週期性的擔憂之外,中國競爭加劇將會拖累聯詠長期收益,評級減持(Underweight),目標價174元。

聯詠公布Q2收益,將於8月5日召開電話會議。報告指出,聯詠可能無法逃過DDI(面板驅動IC)低迷的影響,這種弱點有能能會蔓延到系統單晶片(SoC,System-on-Chip)業務。

Q2盈利受到DDI訂單銳減拖累,Q2訂價侵蝕到毛利率的收縮,毛利率基本上會在幾個季度逐漸下降。考慮到晶圓平均銷售價格(ASP)成本不匹配和存貨跌價,毛利率可能會跌到一個很低的水平上。與此同時,中國的競爭也會帶來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