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太上半年獲利年增逾92%

2022/08/01 18:26

長榮航太上半年每股獲利2.31元。圖右至左分別為長榮航太製造事業體總經理李瑋章、董事長黃南宏、維修事業體總經理郭勝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太公布半年報,上半年營收58.16億元,稅後盈餘8.13億元,較去年同期4.22億元,年增92.65%,每股獲利2.31元。市場人士指出,隨著疫情趨緩與各國邊境解封,長榮航太受惠貨機航空公司需求強勁帶動整體維修量增加、客機客戶對於疫後恢復運能的維修需求準備、解封機維修需求等,以及在製造方面的貨機需求強勁帶動機體訂單量增加、客機恢復運能的新機需求帶動短中期引擎及機體訂單、客機改貨機市場熱絡的訂單需求,以及新增引擎及機體開發中合約訂單需求,全年營收破百億元。

拿下長榮航 連帶有長榮航太

長榮集團旗下長榮航太今年2月登錄興櫃,其中,長榮航持股58.44%,弟弟派主導的立榮持股14.41%,換言之,長榮兄弟之爭,誰拿下長榮航就等同再攻下長榮航太。

長榮弟弟派的長榮國際日前再斥資4.33億元,買進長榮航空1.27萬張,每股成交金額平均34元,這是長榮國際第5次公告買進長榮航空股票,累計對長榮航持股達61.59萬張,持股比例11.5205%。

長榮航空明年股東會將進行董監改選,就雙方持股觀察,大哥張國華派掌控19.49%股權、弟弟派約23.42%,弟弟派多大哥派3.93個百分點,不過,因大哥簽下元大以及三大股東會委託書通路商,加計委託書徵求數量,大哥派拿下長榮航機率仍高,不過,弟弟派6月中旬後大力加碼長榮航持股,大哥、弟弟派是否會再加碼對長榮航的持股,後續值得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