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列美股除牌預定名單 阿里早盤一度跌逾5%

2022/08/01 10:08

阿里巴巴上週被列入美股除牌預定名單,公司週一表示,將努力維持在紐約和香港兩地交易所上市。(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上週五(7月29日)將阿里巴巴(Alibaba)等5家中概股列入除牌預定名單,阿里巴巴週一表示,將努力維持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兩地上市,今(1)日港股早盤阿里一度下跌逾5%。

《路透》報導,美國去年通過的《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要求在美上市的外國企業提供審計資料,如果連續3年未讓美國監管機構檢查審計底稿,可能會面臨強制退市。阿里巴巴上週也成為可能被除牌的270多家中企名單中最新一員。

阿里巴巴週一指出,被列入名單代表現在是公司的第1個「未檢查」年度。聲明表示,阿里將繼續關注市場發展,遵守相關法規,並努力維持在紐約、香港兩地交易所的上市地位。

美國的規定允許中企在2024年之前,遵守相關審計要求,目前美國會也正權衡兩黨立法,試圖將截止日期提前至2023年。中方則表示,雙方致力於達成協議,解決審計糾紛。

今日港股早盤,阿里巴巴一度下跌逾5%,截至上午10點,跌幅收窄至3.1%,暫報每股90.2港元。

阿里巴巴日前也宣布,計畫向港交所提交申請,將新增香港為雙重主要上市地,預期將於2022年年底前生效。此舉將使中國投資人更容易購買其股票,分析師預估,透過滬港通計畫,可能吸引高達210億美元(約新台幣6213億)的中國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