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度科技 以鳳梨材料取代塑膠

2022/07/31 14:01

以「鳳梨全株利用」示範第一個零廢棄生產流程,以創新的天然纖維技術,製造出各種用途廣泛的鳳梨纖維製品。
(溫度科技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位於高雄大社的溫度科技,已成功利用鳳梨葉纖維,開發出塑料替代品,此舉可大幅減少碳足跡,降低對環境的負擔和衝擊,農委會非常重視此項成果,並於日前邀請紐西蘭、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的駐台官員前往參觀,希望能擴大與該公司的合作。

溫度科技執行長陳建全說,人類長期以來造成巨大而全面性的汙染,已經造成全球氣候和環境的變遷,需要長時間的投入才能恢復,這是一個龐大的工程,同時也是公司未來的巨大市場。

陳建全說,著眼於使環境恢復自然原狀的長遠理想,該公司以「鮮活冷鏈」儲存技術為核心切入,以純粹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縮寫)概念設計製程,領先達成生質原料的長期儲藏,使全新的生物基循環經濟成為可能,進而達成取代汙染來源、改善現狀的終極目標。

溫度科技提供最新的保鮮冷凍技術,在原料供應鏈端穩定支持以生物基材為原料的製程,首先整合瀑布式產線,以「鳳梨全株利用」示範第一個零廢棄生產流程,以創新的天然纖維技術,製造出各種用途廣泛的鳳梨纖維製品,並致力於可降解複合材料永續農業資材,積極開發生質塑膠應用,開發塑料替代品,減少碳足跡,降低對環境的負擔和衝擊,成就無毒、環境友善的日用品製成。

有鑑於歐美日等主要國家的減塑浪潮已然成形,天然生物資材與可降解材料的市場隨著各項限塑、禁塑法令的逐一生效已進入可見範圍,雖在疫情期間,溫度科技仍未鬆懈進程,一方面在台灣建置智慧化生產模組,範圍涵蓋從田間採收到末端商品的製造,另一方面則與各主要鳳梨生產國家業者結盟,將「鳳梨全株利用」循環經濟解決方案快速推廣到東南亞與中南美等主要產區,鞏固未來重要原料的供應來源。

溫度科技以台灣為研發與經營管理基地,就「 鳳梨全株利用 」製程而言,1.0版以可生產天然鳳梨纖維、貓砂、可生物分解複合材料、鳳梨果泥、雪酪及活性酵素等,日後將持續開發更加新穎的消費性商品原料,目前的商品規劃已進展至3.0版;中長期計畫將以循環經濟產線整廠輸出,創建大宗物資製造聯盟及碳權交易等重要營運模式,為自然環境的永續維護克盡心力。

農委會高度重視溫度科技對於循環經濟的研發成果,並於日前邀請紐西蘭、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的駐台官員前往參觀。
(溫度科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