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立國開噴戰狼!瑞士:若中侵台 國際制裁比俄更嚴厲

2022/07/31 07:47

瑞士國家經濟發展秘書處負責人伊內琴-弗萊施強調,若中國入侵台灣,瑞士對中國的制裁將比俄羅斯更嚴厲。(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之際,中國持續叫囂威嚇,共軍並於週六(30日)在福建平潭進行實彈射擊。瑞士國家經濟發展秘書處(SECO)負責人伊內琴-弗萊施接受瑞士媒體專訪稱,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瑞士會配合歐盟對中國發起制裁,且對中國的制裁將比俄羅斯更嚴厲。

擔任瑞士國家經濟事務秘書處11年的伊內琴-弗萊施(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即將退休,她30日接受《新蘇黎士報》專訪談及對俄羅斯制裁相關議題,以及中國侵台的處置方式。

被問及若中國入侵台灣,瑞士是否也會跟進歐盟採取制裁措施?伊內琴-弗萊施毫不猶豫地說,「我堅信我們會採取這種制裁。」

她進一步強調,對中國的制裁將遠比對俄羅斯更激烈,因為經濟關係重要得多。歐盟、美國以及瑞士對此議題的討論,可能會比俄羅斯更多,「但我希望永遠不會走到這一步。」

以俄羅斯制裁為例,瑞士凍結數百名受制裁俄羅斯人的資產。截至7月,瑞士已凍結了價值67億瑞士法郎的俄羅斯金融資產和15處房產。

對於外界抨擊瑞士對俄羅斯制裁太被動、太慢、她強調,到目前為止,沒有聽到任何批評,無論是來自歐盟還是美國。相反的,我們跟進歐盟對俄制裁的行動很迅速,備受讚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